【周叶】Samsara 02

※OOC,死亡万花筒paro,设定有改动

●缘更,爽一下来一发的短小党

————————————

叶修和周泽楷沿着下山的小路,又走了约莫半刻钟,身边的景色逐渐转为平坦、却杂草丛生的田地,然后他们远远看见了一个破败的小村庄——处在压得极低、灰蒙蒙的苍穹与贫瘠的小山丘之间,倘若不是袅袅升起的炊烟,看起来就像已经荒废了许久似的。

周泽楷一路都没怎么说话,他的唇本就薄,此刻抿得紧,近乎成了一条线,漂亮的眼瞳冷冷地注视前方,宛如一尊玉雕的人像。

叶修此刻却和往常一样淡定,好像什么事情也没发生一样,背着双肩包,双手插兜,吊儿郎当往前走。







“前辈……”

“唉唉唉,你叫我啥?”叶修状似一吓,“这位叔叔……”

他还特地把“叔叔”二字咬得更重了些,搭配他如今十五六岁的外貌,给予周泽楷的冲击力不是一星半点。

周泽楷虽说现在已是圈内大神,许多人望而仰止无法翻越的高山。在老将接连退役后,当今联盟里逛一圈,也是该被大多数人喊前辈的枪王。

但他本质上,还是个二十郎当岁的小年轻。

就算没有镜子,周泽楷认为……他长得……应该还不至于被喊叔叔。

见叶修一副打死,都不打算承认他俩认识的样子,周泽楷也不知道该说什么,该怎么说,他没点亮这个技能,说也说不过叶修。况且当下这情况,着实让人头皮发麻,或许叶修是有什么隐情,他便只能撇过头去,自顾自地暗地里生气。







看到人烟后脚步也快了许多,踩着碎沙石来到村口的时候,周泽楷看见了一群陌生人聚集在一起,似乎等了他们许久的样子。

周泽楷一眼扫过去,心中默数了下,十个人,七男三女,加上他和叶修,十二个人,不多不少。

他不知道为什么会冒出“不多不少”的念头,但也不是什么大事,只是留了个心眼,就不再去想了。

见二人闲庭散步一般过来,其中有一个染着黄色长发的小青年似乎终于绷不住了,他本在原地焦躁地不住打转转,身上饰品随着他的动作晃动,发出冰冷的金属碰撞声。他此时就突地蹦了出去,破口大骂:“你们这些神经病!我为什么一下子就跑到这鸟不拉屎的地方来了?!快点把小爷放回去!还有这俩小白脸——”

他一指周叶二人中一人,周泽楷确定是自己后,没反应过来地眨眨眼:“你知道你俩耽搁了小爷多长时间吗?他娘的,长得跟一副娘炮样,一个摆着谱骗我,什么门,把我当猴耍吧?啊?怎么一个个不说话?……”

周泽楷:“……”

叶修从兜里又摸出一根棒棒糖——已经是周泽楷一路上看到的第四根,他拆了包装塞进嘴里,含着说话模模糊糊的,将还在懵懂状态的靶子周拉到一边:“别管他,让他在活着的时候好好发泄下。”

周泽楷低头,也没听叶修说了些什么,就看叶修搭在他手腕上的细白手指,心道他才没空理。

那黄发小混混很显然只是为了发泄怒火而已,神经绷久了,心理素质较差,炸药桶似的丁点火星就炸,逮到谁骂谁。他站在人群中央唾沫星子乱飞,周边给空出了点距离,像只马戏团舞台上窜下跳的猴子。

周泽楷看见有几个人面容平静,不知是骂声还是正在骂的人,都不值得放在心上,而绝大多数人脸上露出了厌恶的神情。

有些人一直很放松淡定,有些人明显有点紧张,紧张的程度也各不相同,面色煞白,冒虚汗,拽衣角的都有,当然还有些人……

他转动视角:村口古树下,有一个穿碎花裙的姑娘蹲坐在地上抽泣,不住用纸巾擦拭眼角。她身边蹲着的似乎是她男朋友,一直在安慰她,可周泽楷看他的情况估计也不是很好。

“别看了。”

叶修突然出声,然后把手抽了回去,周泽楷的手腕垂落下来,他有点遗憾。

他收回目光前,瞟到那对情侣周边还散落着一堆购物纸袋,像是购物到一半突然出现在这里。

情况不妙。

正当周泽楷暗中尝试用唯物主义思索分析,究竟是个什么情况的时候,一个约莫三十出头的女人走了过来。

周泽楷拍了那么多奢侈品广告,眼光自然毒辣,几秒之间扫视过女人精致的妆容和上下的衣着,心中就有了底。

而女人显然也不动声色地,在远处早就打量了周泽楷的风衣,围巾上的大写字母,甚至叶修拉周泽楷时,手腕上露出的腕表表盘。

“新人?”女人看着周泽楷那张雌雄莫辨的脸,饶有兴致。

周泽楷还未回答,叶修叼着棒棒糖又出声了:“干啥呢,阿姨,我知道我哥长得漂亮,但我们又不缺钱,你还是省省多做几次美容保健比较划算。”

女人:“……”

周泽楷:“……”

周泽楷再度对自己的长相产生了怀疑。

>>>>>>

TBC.






————————————

死万原设:进门后容貌会根据进门时装扮有略微改变

至于小周为啥会变成雌雄莫辨的脸……且听下回分解

真的觉得,这篇文小周就是暗中观察一把好手,可以一直不讲话的那种……

热度 11
时间 2018.10.21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