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斯德哥尔摩情人05

●极其狗血OOC

●前文戳TAG,预警见01

※本文心理学情节酌情瞎编为剧情服务

————————————

我想在大街上光明正大拥你入怀
向全世界宣告我们彼此深深相爱

>>>>>>

车内温度怡人,音箱放着轻柔的纯音乐,低沉悦耳的大提伴着隐隐约约的车载香氛气息,安然地萦绕在叶修四周。

叶修靠在柔软的皮椅上感觉眼皮越来越沉,要不是心里强撑着最后根弦,他八成就会在这里直接睡死过去,然后被旁边那个正在开车的心脏不知道卖到什么地方去。

有的时候,只有在夜晚你才能看见属于这座城市的,与印象中截然不同的另一面。夜生活的序曲正在婉婉奏起,循序渐进加强加快,蛰伏等待纸醉金迷后的最后癫狂,在极致的迷乱中于半空,在晨光破晓之前如绚烂的烟花般迅速破灭消逝。

马路上比白天时的路况好了不知道多少倍,至少不会再拥有小电驴超小跑那种令土豪窒息的操作。叶修勉强挑起眼皮向车窗外面瞅了一眼,市中心的商业圈依旧金碧辉煌,透过自动开合的玻璃门,明亮的灯光被折射反射了无数次映入眼帘后,只闪得他眼睛快要瞎掉。

毕竟是市中心,车子只能不疾不徐地在凌晨的马路上平稳地行驶着,安静地等待一个又一个绿灯:车的确是少了,也只是相对于白天而已——毕竟堵车时段是早上六点起至晚上十点半。

叶修跟周公隔空打了半天太极,终于忍不住诱惑去找周公愉快玩耍。结果迷迷糊糊中车外不远处突然炸起整耳欲聋的欢呼声,夹杂着各种各样的陌生语言及尖锐的口哨声,又直接把叶大爷惊醒了。

七分睡意全被整出了脑袋,叶修觉得现在自己特别精神,浑身上下充满了力量可以马上把驾驶座那位按住揍一顿:“你开窗干什么!吵死了!”

喻文州:“……我没有。”

叶修:“你当我傻?隔音效果这么垃圾?”

不等喻文州说什么,叶修不耐地转眸看向噪声源,没想到一腔火气被瞬间浇灭,连渣渣都不曾剩下。或许是因着灯光的原因,喻文州看叶修的脸比平时似乎更加白了几分,黑琉璃般的眼瞳嵌在凹陷的眼眶中,严丝合缝得没有流露出任何情感,机器人般冰冷疏离。

喻文州食指一下下扣着方向盘:“周天王的人气可不是盖的,我这小破车可挡不住热情似火的粉丝们的咆哮。”

小广场三周被巨大的LED屏包围,二百七十度无论从哪个角度都可以轻易地看见摄像师正卖力转动的镜头,尽力向粉丝们转播主会场壮观的场面,观众席上各种各样的打call用品在黑暗中汇聚出彩色的灯光海洋。

当一束追光突然打在漆黑一片的舞台上时,全场训练有素的粉丝突然安静下来,叶修目光悠悠,仿佛看见了灯光下面随风飘动的泛着金光的尘埃。

鸦雀无声的静谧之中,主角登场。

无形的浪潮飞快地席卷过全观众席,此起彼伏的尖叫简直就是在挑战人类耳膜的承受底线。

身着白色风衣款式演出服的青年立在那里,身姿优雅挺拔如文艺复兴时期大师手下最完美的杰作。炙热的灯光轻描淡写地给他镀了个淡金的边,仿佛被神灵亲吻过的俊美面容平静淡然,对于会场内的声援似乎旁若未闻,与台下疯狂的粉丝们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他仿佛自成了个世界,有只手将他与这俗世万千用无形的屏障分隔开来。

叶修突然沉默地拉开了车窗。

喻文州讶异地看向他:是谁刚才说吵来着?

或许是转播台终于对周泽楷的影响力有了正确认知,迅速将转播后的响度调低了好几个档次,这才免得地图炮伤及路过的无辜群众们,也饶过了可怜的噪音检测仪。

虽然路人们似乎毫无怨言,并且从喻文州的角度看过去,路上的行人大多自愿地停下了脚步,抬头仰望——现在整个宽大显示屏被一张俊美的容颜特写完全覆盖住了,即便是放大了这么多倍,也还是不得不承认这张脸的确是找不到一点瑕疵。

这种被偶像包围的感觉简直就是对真爱粉的巨大馈赠,靠近马路这边的一对年轻女孩低头用手掌捂住口,艰难地吞咽即将脱口而出的尖叫声。

被誉为Z国娱乐圈的脸的周泽楷,横空出世年少成名,二十出头便被全球粉称作“天王”的存在。他光是这张脸就可以圈第一大笔只会舔屏的颜粉,更别提加上那无与伦比的天赋……出道第一张专辑《一枪穿云》半分钟售量告竭,无数新粉眼巴巴地等着有老粉转手,可就是硬生生的没有。

为啥?

这脸好看呐!就算不听歌了,这脸每日一看都觉得心情舒畅啊!况且……入了这滔天巨坑,你还想爬出来?!

能拿到通贩版已经可以让人喜极而泣了,更别提签名版……有价无市,土豪惹不起。

青年开口了,嗓音像是沾了美酒的丝绸,质感柔顺,光泽华美流畅还带着隐隐的醇美酒香引人沉醉:





“When you hold me in the street
你在街上拥我入怀
And you kiss me on the dancefloor
在舞池中与我亲吻
I wish that it could be like that
我期待这么一天的到来
Why can't it be like that cause I'm yours
即便此时我们无法像那一样,我依然属于你”






没有夸张的表情动作,甚至连面部表情都可以算得上是有些淡漠凉薄,可却依旧拥有着令人心悸的魔力,磁性的嗓音像是情人在耳畔亲昵低喃,让人轻易地酥了半边身子。

绿灯。

喻文州默不作声地踩下油门,还在怔怔出神的叶修被冷风扑了个满面:“……”

他转头坐好,右手顺便将窗收上,然后迅速地合上眼帘,乖乖地窝在副驾驶座上小憩。







“It's obvious you're meant for me
因为我是如此深爱着你
Every piece of you it just fits perfectly
你的一点一滴是那么完美
Every second every thought I'm in so deep
思念你的每分每秒我都无法自拔
But I'll never show it on my face
尽管我从不对外袒露心声
But we know this we got a love that is homeless
但我们依然爱得不可救药”







清晰的音乐在此被挡风玻璃硬生生隔断,却依旧藕断丝连地震慑在心头。

叶修薄薄的眼皮下动了动。

喻文州余光瞟到了,唇角抿了抿,想说什么但还是什么也没说。

副歌部分在扬起的尘土中随着飞快转动的车轮逐渐模糊,然后被完全抛至在车后。







“Why can't you hold me in the street
此时你不能与我在街上相拥
Why can't I kiss you on the dancefloor
我不能在舞池与你亲吻”





“周泽楷唱得怎样?”叶修忽地出声。

又是个红灯,车子慢悠悠地蹭着白线停了下来。

喻文州心头莫名烦躁……他本应该为此庆祝的。可见叶修此时的模样,他的第六感隐隐约约给他不详的预兆。




“I wish that it could be like that
但我渴望那一天的到来
Why can't we be like that Cause I'm yours
即使我们那时无法像那一样,我依然属于你”





周天王全球巡演第一场,中央商圈的LED屏及各个店家都非常给面子,满大街都是现场直播。即使厚重的车门摆在那里,对于无孔不入的声音来说也是形同虚设,还是隐隐约约从车外锲而不舍地攻进车内空间。

“天赋不错,”喻文州松了松领带,解了几颗衬衫领口处的扣子,顿了顿又模棱两可道,“运气也不错。”





“When you're with him do you call his name
你和那个人在一起时你呼唤他的名字
Like you do when you're with me does it feel the same
和呼唤我时是否感觉截然不同”




叶修意味不明地睁开眼望向喻文州。

——绿灯亮了。

而此时喻文州注意力全灌注在那小小高挂的黑盒子上,毫不留底一脚踩了下去,根本就没有注意到之前已经昏昏欲睡的某人。





“Would you leave if I was ready to settle down
当我下定决心,你会选择离开
Or would you play it safe and stay
还是留下与我共同经营这份爱”




车子开得飞快,叶修看着窗外向后倒退连成残影的树木枝干:“你知道刚才那首歌叫什么名字么?”

喻文州将自己的视线从挡风玻璃移开,飞速地落在叶修身上深深地看了他一眼,然后就马上收了回去。

“《Secret Love Song》”叶修本就也没打算让喻文州说出个四五六来,于是自己来了个自问自答。

他想到什么突然低笑出声,自言自语般喃喃道:“真是……”

“应景。”




>>>>>>

TBC.

求个评论QAQ

评论(5)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